德媒:最佳安检在哪国?

2016-07-04 08:58: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550-1.jpg

  在德国,联邦警察在机场安检中起到监督作用

  海外网7月4日电 据德国之声报道,不论用英文、中文,还是德文在谷歌搜索全球安检最严机场,以色列的特拉维夫的本 古里安国际机场(Ben Gurion International Airport)都会出现在搜索结果中。

  特拉维夫机场被公认为最严机场并不奇怪。建国以来一直在夹缝中求生存的以色列持续遭受恐怖攻击的威胁,因此该国对于其唯一国际机场的安检问题高度重视。驱车前往这一机场,在距离机场还有几公里的地方就要经过检查站。机场不仅拥有高规格的安检系统,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人工开箱检查的次数也要远高于其它国家的机场。乘客受到的盘问也是极其细致和繁琐的。有游客在网上留言称,虽然他们态度礼貌,但是甚至会问"兄弟姐妹的职业"等问题,这却是令人完全没有想到的。

  不仅国际机场的安检措施几乎滴水不漏,以色列航空在全球各地的机场也有专门的安检区域,可能是出于对各地机场安检的不信任。

  “欧洲安检比以色列落后40年”

  本 古里安国际机场的前安全长希夫(Pini Schiff)在布鲁塞尔机场遭遇袭击后向以色列当地媒体表示:“在安检方面,欧洲的机场比以色列的落后40年。”

  在非洲、中东和亚洲的一些地区,旅客携带的物品要接受检查才能进入机场大厅。相比之下,欧洲很多机场则较为开放。那里的乘客及行李接受的检查通常是在值机后才进行。

  独立航空安全咨询公司Augmentiq总经理芬恩(Matthew Finn)向路透社表示:“我感到奇怪的是,机场中只有一半的地方是安全的。从你到达停车场的那一刻,整个机场都应确定是安全的。”

  针对向以色列学习的建议,有专家指出,鉴于城市人口密度和国际机场的客流量,大多欧洲国家采取以色列式的安检措施不切实际。

550-2.jpg

  特拉维夫的本 古里安国际机场大厅

  统一标准

  在德国,联邦警察在机场安检中起到监督作用,但是许多机场的安检工作由私人安保公司完成。据西德意志电台(WDR)的报道,全德境内共有600名联邦警察和9000名私人安保公司的工作人员负责德国各地机场的安全检查。

  欧盟会有专门的检查人员对欧洲境内的机场进行明察暗访。今年二月,他们对科隆波恩机场进行抽查时发现,装扮成普通乘客的检查人员试图将武器或炸弹组装部件带入机场,令人震惊的是,总共12次尝试中有6次成功。除科隆波恩机场以外,欧洲其他不少机场都曾受到检查人员的批评。

  一名联邦警察的发言人向德新社介绍,全欧洲机场对于安检流程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欧盟的检查结果并不会带来很大的改变。

550-3.jpg

  瑞士苏黎世机场获得本年度全球最佳安检流程奖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