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德智能机器人论坛成功举办

2016-06-29 14:49: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9日电 据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消息,6月25日,第一届中德智能机器人论坛在巴德赫尔阿伯市(Bad Herrenalb)成功举办。论坛以“信息化时代中的智能机器人”为主题,旨在加强中德学术及企业间的交流,深入研讨机器人研究发展趋势。论坛由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GCI)、北京理工大学德国校友会(BITD)、太库德国(TECHCODE)联合主办,驻德使馆教育处等单位支持。来自相关领域的留德、旅欧专家学者、研发工程师和企业高管100余人与会。

1.JPG

 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主席李立先生首先致欢迎辞,并宣读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以及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发来的贺电,同时感谢学会骨干成员等各方对论坛组织活动的大力支持。 张慧老师代表使馆教育处对举办首届中德机器人论坛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北京理工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阎艳教授、太库德国CEO胡高旭先生应邀致辞。

550-3.jpg

  汉堡大学张建伟教授、比勒菲尔德大学Kai Essig博士和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李俊研究员分别为论坛带来题为《面向未来应用的信息通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融合》、《Mobile Assistive Systems in Technical Environments》等前瞻性特邀报告。另外来自德国 China Window 国际信息技术合作公司董事长兼 CEO高鹏博士、比勒菲尔德大学李强博士、ABB集团德国研究中心丁昊博士、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李淼博士、德国库卡机器人公司研发总部顾毅风工程师、Oracle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高管Jan Van Sas、TIIT Research Lab Founder陆天祥博士、德国德诺机器人有限公司CEO薛智兴先生、亚琛工业大学的夏敏达以及德国研究基金会研究员龚欣等分别就机器人的研发工作分别做报告。报告嘉宾们与会者互动热烈,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当前,中德两国已经达成共识,将大力推进 “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对接与合作。本次论坛的召开,无疑将为中德合作提供新的视角和动力。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