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2016年这些德国大学专业申请要慎重!!

2016-06-28 08:32: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7074207725679.jpg

海外网6月28日电欧洲时报报道,在申请德国大学专业时,常常会遇到有关限制性专业(简称NC)的不同说法。在德国,限制性专业的比例随着地区和专业的不同而存在极大差异,录取机率也会随之产生明显的波动,因此了解NC专业对于申请德国大学很有必要。

NC的通俗定义:

在德国,有些热门专业,由于申请人数过多,远超过学习位置的名额,因此需要对申请者实施所谓的名额限制(Zulassungsbeschränkungen:Numerus clausus,NC)。

《明镜》公布了一项来自德国高校发展中心(Centrum für Hochschulentwicklung)关于2016年冬季学期德国限制性专业(NC)的统计概况:2016年,在德国大学里,近一半(41.5%)的专业有录取名额限制。好消息是今年德国限制性专业的比例与去年(42%)和三年前(45.5%)相比,有轻微的下降。

1467074246697841.jpg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