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留华校友与旅德中国留学生交流活动

2016-06-21 13:49: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6488349357038.jpg

海外网6月21日电 近期,驻慕尼黑总领馆联合巴伐利亚对华高教中心,共同为巴伐利亚州留华学生举办校友会。在17日的见面会上,毛静秋总领事、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主任邓菲力、巴州留华学生和旅德中国留学生代表约60人出席活动。

毛总领事首先在见面会中致辞,对参加交流活动的中德两国校友表示欢迎。毛总领事积极评价了中德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文化教育领域,中德两国大学目前共同进行的项目超过1100个。在德留学华人大约35000人。在华留学的德国人为7500人左右。目前在德国可以学习汉学专业的大学有25所,中国则有102所大学和学院提供日耳曼文学专业,日益增多的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活动为双边关系注入新活力,进一步加深了两国在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中的相互了解。

1466488499603270.jpg

邓菲力在致辞中感谢总领馆对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工作给予的支持,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巴州与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以及为双方留学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

1466488550133758.jpg

在18日的交流活动中,中德双方的学生学者分别就“陌生环境中的故乡”这个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在随后的小组讨论环节,德国巴州留学生谈起了在中国留学时有关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难忘。

经历,他们纷纷表示,在华留学期间,对中国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返回德国后仍然关注中国的发展和德中关系的现状,愿为德中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巴州留华学生与中国旅德留学生代表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深入交流了各自在对方国家留学的感悟,欢声笑语,收获颇丰。

责编:郭文锦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