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2016夏日聚餐游乐会绿意盛放

2016-06-16 15:22: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法兰克福讯 6月11日下午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在法兰Ostpark公园举办2016华茵夏日聚餐游乐会。学校提供了部分户外活动器材、饮食及活动奖品,并发动各班家长提供一项户外活动项目和自助餐食品。共约300名家长和学生参加了活动。

华茵周六的课程照常进行。课后,教职工、学生和家长便陆续来到Ostpark。

通过同学、家长和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协作,本次夏日聚餐游乐会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在绿意盎然的公园里野餐,吃饱喝足之余还可以自由加入各种游乐项目,整个公园顿时化身超大室外游艺场。

550-3.jpg

羽毛球

550-4.jpg

橄榄球

550-5.jpg

抖空竹

550-6.jpg

7.jpg

“袋鼠跳”、呼啦圈、射箭

8.jpg

拔河

550-9.jpg

教工也一齐上阵

这次活动持续约三小时,教师、家长、学生共同享受户外集体活动的乐趣,不仅增加了师生、亲子、同窗间的互动,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情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550-10.jpg

华茵中文学校简介

随着中国经贸和科技突飞猛进的发展以及中德国际合作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中国商务人士、学者学生以及各行各业的人员来到德国工作、学习或居住。他们希望自己的子女在德期间,不仅能够了解德国文化、融入德国生活,更不能忘记祖国及其灿烂悠久的历史、语言、文化。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德国人也开始对中国发生兴趣。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华茵中文学校由法兰克福华人基督教会和部分华人华侨倡导,于1997年4月正式成立。

为了颂扬中国的民族文化,唤起生活在德国的中国儿童学习中文的兴趣,使他们更加了解和热爱祖国,华茵中文学校不仅开设了学前班、小学到初中各班的语文课,还增设了中国文化课,包括中国的历史,地理,书法和绘画。在驻德使馆和法兰克福市政府的热心关怀中,在广大家长的积极支持以及各方面人士的大力赞助下,已由一个起初只有13名学生的私人学校变成了现在已拥有500多名学生的、在法兰克福正式注册登记的公益性团体。

华茵学校的教师是在法兰克福及美茵地区的华人之间公开招聘,择优录用的。现任的40位教师中多数都受过师专教育,或至少有多年的中文教学经历。书法和美术教师也多是国内美术院校毕业,或在德国艺术学院就读的优秀人才。

在夯实教学的基础上,学校还经常举办一些寓教于乐的课外活动,以促进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和积极性。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