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第二届国际创新创业大会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顺利开幕

2016-06-03 15:29: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550-1.jpg

新华网郑州5月27日电(程文超)5月27日上午10时许,在绵绵细雨中,中国(郑州)第二届国际创新创业大会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员、专家、学者,与数千名企业代表及创业者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会。

550-2.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等共同启动了本届大会

据介绍,本届大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科技厅承办,其主题为“创新创业,合作共赢”,突出人才国际化,企业国际化,功能国际化。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中,主办方将以“创新创业+国际国内+技术转移”为主线,围绕大会开幕式、跨国技术转移、国际人才交流三大板块,组织举办各种形式的论坛及专业技术交流专场。其中国际专业论坛4个,国际专业技术交流专场8个,跨国技术转移对接专场8个。各种活动总计23个,其中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论坛、虚拟现实论坛等活动颇具亮点。

大会项目征集总数超过1500项,其中国际项目200多项。德国开元中德交流促进会协办参与了于5月28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德国项目对接专场,同时通过德国开元中德交流促进会邀请到了多个德国机构,并促成德国与河南各项目需求单位间多个合作项目的签约。其中,包括中德(郑州)智能生产孵化中心、中德(郑州)职业教育研究院、中德(郑州)国际成果转化交易中心在内的郑州本地单位,在大会现场进行了揭牌仪式。德国开元中德交流促进会依托在两地强大的信息资源、专家资源以及强大的在欧后勤保障能力,通过把专家和技术请进来、把骨干送出去等方式积极参与推动国内各地的产业升级。今后也将更积极协助参与到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对接、一带一路等战略中。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