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六大机场受罢工影响“瘫痪” 近千航班遭取消

2016-04-28 09:38: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由于劳资纠纷,德国法兰克福、慕尼黑、科隆/波恩、杜塞尔多夫、多特蒙德、汉诺威等六座最主要机场的工作人员27日举行联合罢工,导致当天全德近千个班次的国际国内航班遭取消或延误。

  此次罢工由德国服务行业工会(Verdi)发起,涉及上述六大机场的地勤和部分机场消防人员。据德国最大的航空企业汉莎航空当天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该公司从27日早间6点05分到晚23点20分飞往欧洲和世界主要城市的许多航班遭取消,延误的航班更是不计其数。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仅慕尼黑机场当天1100班次航班中,就有多达700个班次已被取消。相比之下,法兰克福机场的情况稍微不那么糟糕。

  总部位于首都柏林的德国服务行业工会是德国第二大工会,规模仅次于金属工业工会(IGMetall)。此次发起罢工是由于德国服务行业工会要求雇主给上述机场的工作人员加薪6%。本月中旬,该工会拒绝了雇主提出的在两年内加薪3%的条件,并发起了这次警告性罢工。

  此次罢工已是德国在半年内第二次发生航空业大罢工。2015年11月,德国空乘人员工会与汉莎航空的劳资谈判发生破裂后,于当月发起了大罢工,造成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慕尼黑三处机场大面积延误。

  汉莎航空日前已承诺,将为受本次罢工影响的乘客提供免费退票等服务。

  不过,德国服务行业工会总部所在地柏林机场并未遭到罢工影响。中新社记者27日从柏林相关航空企业负责人处了解到,当天柏林泰格尔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如常。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