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在地上安装信号灯 提醒“低头一族”

2016-04-28 09:32: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60428093618.png

德国把信号灯嵌到了地上。

最近德国巴伐利亚州奥格斯堡市的两座电车站已安装了嵌入地面的特殊信号灯,在电车到来时红色的信号灯会不断闪烁,以提醒沉迷于手机的“低头一族”。

奥格斯堡市议会议员哈姆斯(Tobias Harm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意识到如今正常的交通信号灯现已不在很多行人的视线内,因此我们决定安装一组额外的信号灯。我们安装的越多,就会有更多的人可能注意到它们。”

这样的做法应该会起到一些效果,根据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欧洲的主要城市,有20%的受访者都表示曾经在过马路的时候看过手机。而这个数字在美国更是高达33%,而这样无疑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

在2014年,重庆还首次在城市道路上专门为低头族们开辟了专用的人行道,这样正常行驶和低头族们就会各走一边,也是一种有趣的解决方法。

看来,想要解决低头族的安全问题,除了硬性的法律条文之外,更有创造性的设施建设也是另外一种解决问题的思路。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