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议员警告称“退出就是退出” 英国应该知道退欧风险

2016-04-28 09:29: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德国议会多数党团主席考德(Volker Kauder)4月26)表示,如果英国脱离欧盟,英国应该不再享有欧盟的特殊待遇且将与欧盟展开艰难的双边贸易谈判。

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同属德国基民盟的考德称,英国人应该意识到这些风险。他对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上周的言论表示赞同。奥巴马上周表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英国将耗费数年时间与美国进行贸易协议谈判。

考德指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将失去其作为欧盟成员时享有的所有好处,“退出就是退出”。目前的民意调查显示,退欧和留欧人数不相上下。ICM展开的调查中,退欧人数略多于留欧人数。但Telegraph的调查显示,留欧人数略多于退欧人数。

德国基民盟议会成员Michael Grosse-Broemer称:“毫无疑问,规则是为内部欧洲市场服务的,领导人将跟往常一样继续进行讨论,但英国不在那里”。德国基社盟议会党团主席Gerda Hasselfeldt表示,如果脱离欧盟,英国不应期待还能享有特殊待遇。他称:“对我而言,这很明确,退出就是退出,英国公民必须清楚退出欧盟的决定将意味着英国不在享有特殊待遇”。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3月也警告称,英国投票退出欧盟对英国、欧洲和全球经济而言将是一剂毒药。英国脱欧之后仍将可能与欧盟进行贸易往来,但是在不接受欧盟公民自由进入英国或向欧盟支付预算费用的情况下,英国无法享有进入欧元区单一市场的特殊待遇。

今年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宣布将于6月23日进行退欧公投。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