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对地中海非法移民情况深表忧虑

2016-04-27 10:14: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联合国安理会22日向在利比亚前往欧洲途中翻船事件中遇难的难民亲属表示慰问,同时呼吁相关各国打击非法移民。

  联合国安理会在声明中说:“安理会成员国就对于地区稳定的后果表示担忧,这些后果包括有组织犯罪,诸如人口贩卖和非法移民那样的违法行为。安理会成员国还谴责上述行为,它们破坏利比亚稳定的下一步进程并对民众生命造成危险。”

  鉴于这种情况,安理会呼吁相关各国相互合作并与相关国际机构合作,以解决非法移民问题并清除走私网络。

  此外,安理会成员国还呼吁,无论移民地位如何,都要尊重“移民的权利和尊严”,遵守相关法律,追究涉嫌这个领域犯罪的人员的责任。

  报道指出,本周早些时候在地中海从一艘小船上救起41人,包括苏丹人、埃塞俄比亚人和埃及人。他们告诉联合国难民署地中海发生大规模翻船事故,可能造成约500人死亡。

  据国际移民组织最新资料显示,年初以来通过海路抵达欧洲的移民和难民人数为180245人,在试图通过海上抵达欧洲海岸期间遇难或失踪的人数为1232人。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