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经济部长要求美方增加TTIP谈判透明度

2016-04-27 09:22:53来源:新华社 字号:

  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25日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一个论坛上,呼吁美国在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协定(TTIP)谈判中增加透明度。

  加布里尔说:“到目前为止,激情活力只停留在嘴上。我更希望看到在实际行动中有所进步。”他批评美方数月来没有新的立场和态度。

  加布里尔预计短时间内协定谈判不会取得突破性进展。

  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此前曾表示,协定谈判非常庞杂,只有达成共识,才能告知公众。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到访德国,在汉诺威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后说:“我认为,我们难以在今年年底前批准协定”。

  奥巴马表示,他将致力于在明年1月总统任期结束前至少就协定内容达成一致,以便提交美国国会审议。

  默克尔呼吁加快谈判进程,尽早完成协定。她说,从欧洲角度看,该协定“对促进欧洲经济更好增长非常有益,它对德国和整个欧洲经济都有好处”。

  协定谈判于2013年6月启动,截至目前共进行了12轮谈判,第13轮谈判本月25日在美国纽约启动。

  目前,这项协定在德国颇受争议,23日数万德国民众走上汉诺威街头举行反协定游行示威,他们担心欧洲产品标准被降低,同时批评协定谈判缺乏透明度。(胡小兵)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