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外国人质在菲律宾南部惨遭杀害

2016-04-26 09:15:5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菲律宾警方25日晚间证实,被菲国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绑架的一名外国人质已惨遭杀害。

  2015年9月,一伙武装分子闯入菲律宾南部北达沃省萨马尔岛上一座度假村,把两名加拿大男子、一名挪威男子和一名菲国妇女强行掳走。在今年3月初互联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短片中,“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曾逼迫3名外国人质在镜头前向本国政府求救。

  据菲国南部苏禄省警方透露,4月25日晚间7时35分左右,有民众在苏禄省省会霍洛市市政府前一个塑料袋中发现了一颗头颅,经调查已证实遇害者是去年在萨马尔岛被绑架的三名外国人质之一。

  霍洛市警察局长斯廷对媒体表示,警方目前正在寻找遇害者遗体的其他部分。当地媒体则引述苏禄省卫生部门一位医生消息称,遇害者是此前在萨马尔岛被绑架的挪威男子塞金斯塔德,遇害时间大约是25日下午3时35分左右。

  据称,“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此前曾对每位人质开出3亿比索(约合650万美元)的赎金要求,要求在4月25日之前支付,否则就要杀害人质。

  菲当局25日曾表示,正在尽最大努力解救人质。菲总统府新闻部长科罗马当天透露,菲总统阿基诺已下令菲武装部队代理总参谋长米兰达与菲国家警察总长马尔克斯采取适当的军事与执法行动,以解救人质。

  臭名昭著的“阿布沙耶夫”组织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长期盘踞在苏禄省等地,参与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和绑架勒索案件,据称该组织手上目前绑架有多名外国人质。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