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盘剥 外媒称叙利亚难民营沦为贪官摇钱树

2016-04-26 09:20:08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外媒称,联合国一位前高级官员透露,联合国存在着高达数百万英镑的惊人浪费现象以及严重的官僚主义问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7日报道称,基利安·克莱因施米特是位于约旦扎塔里的一处难民营的管理人员。

  作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资深工作人员,这位奥地利援助专家透露,该组织被内斗以及对名利的沉迷所困扰。

  他透露说,一些高级援助官员虚报的照顾儿童人数比实际人数多出数千人。

  扎塔里难民营里有大约79580名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每天维持这个难民营需要花费大约32万英镑。

  查尔斯王子和演员麦克·辛都曾造访这座难民营,它无疑提供着重要的人道主义照顾。

  然而,克莱因施米特强调,难民专员办事处错过了安装省钱的太阳能电池板的机会,官僚作风导致了实际上是一座小城市的难民营的巨大能源开支浪费。

  拿出最初的费用后,这些太阳能电池板本来可以帮助难民营每月省掉大约70万英镑的能源账单,但是官僚主义的阻挠让这个机会错失了。

  克莱因施米特说:“来自美国的一个公司2014年年初过来,说这项工程的开支为2000万美元。”

  “他们提供技术方面的帮助,并说可以捐助500万美元,让我们再筹集1500万美元购买太阳能电池板,并负责发电。”

  尽管难民专员办事处否决了这一提议,但德国政府现在又同意出资购买太阳能电池板,但是难民营必须要等到2017年才能安装。

  如果在2014年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仅能源开支一项就可以节省将近2500万英镑,远远超出最初的安装费用。

  另外一项卫生系统工程表明了联合国是多么毫无必要地在承包商身上浪费资金。

  克莱因施米特说:“在扎塔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水和卫生方面花费了3000万美元,其实就是让干净的水进来,让脏水和垃圾出去。”

  “要是建立一套自来水系统就便宜得多了,但他们过去就是靠卡车运水,现在很大程度上还是靠卡车运水,因为这样可以确保资金不断地流进来给所有参与其中的官员。从儿童基金会到下面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一路再到拥有卡车的约旦承包商,一滴水还没送到,就已经花去了3000万美元中的1500万美元。”

  克莱因施米特2013年开始管理这个难民营并在2014年年底离开联合国,援助人员的弥天大谎令他震惊。

  他说:“我记得2013年,儿童基金会编造说1.5万名儿童在难民营里上学,但这根本不是真的,而是一个谎言。可能是有这么多人登记,但是只有3000到4000人进了这所学校。怎么能编出根本就不存在的事情呢?他们非常生我的气,因为我坏了他们的事儿。”

  他说:“在一个或许只有230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救援资金的世界上,必须要更加认真地对待这些钱怎么花的问题。”

  对联合国不再抱幻想的克莱因施米特开了自己的援助咨询公司,他说联合国各部门内部的残酷内斗让救援工作毫无效率。他说:“关键问题是不同机构之间对资金的竞争。联合国不应当关心哪个机构有最好的T恤、最好的帽子,或者哪位名人是你的大使。”

  “我们应当同心协力,这样拥有不同技能的机构就可以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但是当然这种事情根本不存在。摆脱这种毫无意义的竞争会有巨大帮助。”

  英国2014年为联合国提供了5.18亿英镑,从2010年开始的5年里共提供了21亿英镑。

  克莱因施米特说,在从事发放援助的工作多年后,他得出结论:“仅把人们当做受害者、当做善款的接受者的局面也必须要改变。”

  “援助体系的运转方式让人们走向依赖。你要么变得愤世嫉俗和消极,要么就努力改变这种局面。”

  难民专员办事处没有对要求对此做出评价进行答复。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