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秘鲁发现4500年前女性干尸 揭秘古人生活

2016-04-26 09:20:56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英媒:秘鲁发现4500年前女性干尸揭秘古人生活

  资料图片:秘鲁一座小镇。

  英媒称,秘鲁考古学家在美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附近发现了一具4500年前的女性干尸。

  据英国《卫报》4月23日报道报道,露特·沙迪·索利斯博士说,这具干尸可能属于一名贵族妇女,去世时年龄在40至50岁之间,被葬在靠海的阿斯佩罗遗址下。阿斯佩罗距拥有美洲最古老的部分金字塔的卡拉尔城约14英里(约合22.5公里)。这两个地方都位于首都利马以北约三小时车程处。

  报道称,这具干尸的陪葬品有雕刻猴子和鸟类图案的东西。沙迪·索利斯称,这表明这座海岸小镇与更大的内陆城市卡拉尔之间可能存在贸易关系。沙迪·索利斯从这具干尸周围物品的价值和多样化的来源推断出了这名妇女的社会地位,这些物品包括贝壳、雕刻着沙漠鸟类和丛林猴子图案的物品。

  沙迪·索利斯团队推断这具干尸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2500年,大约与该地区的人开始建造金字塔的时间一致,但他们没有给出这名妇女的死因。

  她说:“在卡拉尔文明的聚居地,用人作祭品并不常见,因为人非常稀少。”

  她还向安第斯通讯社记者提到,这些物品还揭示出“男女平等,就是让女性和男性都可以扮演领导角色,获得很高的社会地位”。

  她说:“埋葬她的地点和形式表明这个人在约4500年前获得了很高的社会地位。”

  报道称,这名妇女佩戴了一串贝壳项链,一个海菊蛤项坠和四个雕刻着鸟类和猴子图案的骨制别针。

  沙迪·索利斯还表示,在这些古老城市,音乐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她给出的证据是:最近在附近的苏佩港发掘现场发现了四支骨笛,在卡拉尔发现了32支骨笛。沙迪·索利斯表示,这些乐器的相似性以及它们显然起源于秘鲁附近表明,安第斯山脉城市间存在物品交易和文化交流。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