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默克尔会谈 讨论经济合作地区安全等议题

2016-04-26 09:21:1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两人在会面中讨论了全球经济、恐怖主义威胁,以及大西洋地区安全等议题。

  据报道,24日当天,默克尔在曾经是德国汉诺威王朝夏宫的海恩豪森宫为到访的奥巴马举行正式欢迎仪式。两人在对媒体讲话后共同主持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

  汉诺威博览会有“世界最大工业技术博览会”之称。组织者预计有6500家厂商参展和来自70多个国家的20万参观者。白宫官员表示,奥巴马出席博览会开幕式这一活动安排显示美国和德国在商贸等众多问题上协作的重要性。

  奥巴马和默克尔希望促进对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的支持。美国和欧盟正在就这项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奥巴马在与默克尔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也表示,尽管遭到强烈反对,美国和欧盟必须推进这一协定。

  德国方面和力促协定签署,称这将推动全球经济,给中小企业带来在世界市场的更好竞争机会。持反对态度的人则担心这项协议会给大型跨国公司太大的权利,损害消费者和工人的利益。

  有关官员称,如果美国和欧盟达成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大西洋两岸的经济体将得到每年1000亿美元的经济利益。

  访德期间,奥巴马还将与默克尔讨论有关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及反恐合作方面的议题。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