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数千未成年难民失踪 或存在犯罪

2016-04-12 08:52:5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德国联邦内政部11日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该国去年有8006名已登记的未成年难民失踪。其中的2171人已被找到,剩下的五千余名未成年人至今下落不明。

  上述未成年人主要来自阿富汗、叙利亚、厄立特里亚、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德国联邦内政部承认,不排除这些未成年人是落入了犯罪分子手中。

  德国联邦内政部在提供给德国电视一台网站的一封应询回函中给出了上述统计数据。在上述失踪未成年人中,包括555名不满14岁的儿童。

  尽管根据德国联邦内政部最新公布的难民统计数据,今年3月进入德国的新难民人数出现显著下降,但同一时期,德国境内的未成年难民失踪的问题却不见好转。

  截至今年4月1日,无人陪伴的未成年难民失踪人数已升至约8620人,其中有781人年龄不满13岁。

  上述关于未成年人失踪情况的数据是德国联邦内政部应德国绿党的质询给出的。回函中表示,这些未成年难民失踪的原因目前暂不明确。

  德国联邦内政部亦承认,不能排除这些未成年人落入了犯罪分子手中。尽管如此,该部门仍指出,对于这一可能性,“现在德国联邦刑事犯罪调查局并没有掌握具体证据”。

  针对如此庞大的未成年难民失踪人数,绿党籍国会议员Konstantin von Notz表示“高度不安”。他担忧这部分儿童中的一些人被卷入“强迫卖淫或是类似的剥削行为当中”。他敦促德国联邦政府彻查此事。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