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智能制造与德国工业4.0合作对接会在德成功召开

2016-04-11 23:34: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4月8日,广东智能制造与德国工业4.0合作对接会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商务副领事高阳、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德代表处总代表夏兵、广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程步一、德国能源与技术部外经处芬克女士以及专题研讨班学员、中德企业代表、巴伐利亚州经济与媒体代表等共100余人出席了合作对接会。

本次对接会是“广东智能制造2025对接德国工业4.0”专题研讨班在赴德学习期间举行的,对接会由深圳市龙岗区主办,德国科技教育文化协会承办。

对接会上,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程步一代表专题研讨班全面介绍了广东目前发展现状,并展望了广东未来发展战略和规划,详细阐述了广东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广东制造2025发展和新一轮对外开放“四大战略”。

会上,龙岗区委书记冯现学作题为《创新创业——龙岗在行动》的推介,介绍了龙岗的发展特色,分享在龙岗发生的创新创业故事,全面系统阐述龙岗创新创业生态圈。冯现学指出“龙岗是体育之区、文化之区、生态之区、教育之区、产业大区”, “整个龙岗区是一个各类创新要素齐备的大创客空间。”目前,龙岗区已经形成了“大学+创新平台+科研机构+龙头企业+创新创业资本+创新人才+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全链条综合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梦想起飞的摇篮。“创新已成为龙岗的新常态,成为龙岗的一种新特质、一种新文化。在龙岗,有三种人最受欢迎:创新者,创业者,创新创业的服务者。”冯现学在现场发出邀请,邀约有志者到龙岗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创新创业。

对接会上,天安云谷、图赫施密特集团、德国医谷产业集群等企业代表作了项目合作推介。随后,龙岗区与德国多个合作方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将在中欧未来城示范项目、人才引进合作、职业教育直通车、创办深圳音乐学院等方面开展合作。具体包括:龙岗区与图赫施密特香港有限公司、欧洲可持续城镇化协会、慕尼黑工业大学国际有限公司、医谷EMN协会签订中欧未来城示范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德中科技教育文化交流协会签订人才引进合作协议,推动人才项目合作;与WM3中黑森林州继续教育中心签订“职业教育直通车”合作框架协议,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导入龙岗;与德国汉堡音乐与戏剧大学签订合作办学意向书,拟由后者与中国境内一所音乐学院共同在龙岗创办深圳音乐学院。另外,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环球绿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爱华教育科技集团等企业与德国合作方签订了有关工业4.0、环保科技、职业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协议。不久前参加深圳海外创新大赛慕尼黑分站赛的专家评委和获奖选手也参加了此次大会。

这次对接会后,很多德国企业和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对深圳龙岗的创新环境和广东的发展战略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期待能进一步了解广东,了解深圳龙岗。

目前,龙岗已经搭建了天安数码城—美国硅谷、星河雅宝—韩国、天安云谷—以色列、华南城—荷兰等四条“国际直通车”,通过这次对接会,龙岗的创新创业“直通车”也开往了德国以及其它欧洲国家,龙岗与国际先进地区在资讯、人才、资本和项目等四个领域的互联互通也将全面提速。

责编:张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