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同意引渡埃航劫机者 相关法律程序展开

2016-04-11 09: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外媒报道,塞浦路斯当局已经同意埃及当局提出的埃航客机劫机者引渡请求。塞政府官员表示,将开始引渡劫机者回埃及的法律程序。

  据报道,塞浦路斯政府官员称,已经接到指示,开始执行埃及航空公司客机劫机者赛义夫·穆斯塔法的引渡程序。埃及检方此前根据双边条约,向塞方要求引渡穆斯塔法。

  报道称,引渡程序预计可能会花上数周时间,在相关文件完备前,穆斯塔法将由警方拘留。

  3月29日,埃及航空公司从亚历山大飞往开罗的MS181航班在起飞后不久遭劫持,机上一名男子声称身上携带自杀式炸弹背带,并威胁引爆爆炸装置。之后,飞机应劫机者要求在塞浦路斯降落。

  这起劫机事件最终以劫机者投降被捕、机上人员全部安全获释告终。经调查,劫机者为59岁的埃及人赛义夫·穆斯塔法,而他所声称的炸弹背带也被证实是“假的”。

  目前,穆斯塔法被塞浦路斯警方拘留。

责编:程瑶、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