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资产购买计划将拉升欧元区经济

2016-04-11 09:08: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7日发布的欧洲央行2015年度报告中指出,资产购买计划将会拉升欧元区经济。

  德拉吉在报告中指出,在通胀持续下行的背景下,2015年欧洲央行主要通过两个渠道增强欧元区信心,一是加强宽松货币政策力度;二是通过向希腊银行业提供紧急流动性援助来化解希腊债务危机破坏欧元区一体化的风险。

  德拉吉认为,消费者扩大消费信心、企业增加雇员和投资信心以及银行增加借贷信心是支撑欧元区复苏和拉升通胀的关键。自2015年底,欧洲央行重新调整了货币政策,一系列新的政策决定表明,欧洲央行不“屈服”于过低的通胀水平。

  德拉吉还表示,2016年欧洲央行面临一系列挑战,包括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欧洲发展方向的问题以及对抗新风险等。

  2015年3月,欧洲央行全面开启量化宽松政策,每月购债600亿欧元。从今年4月起,欧洲央行将购债规模增加至800亿欧元,并从今年二季度末开始新增企业债券购买计划,把非银行企业在欧元区发行的投资级欧元债券纳入购债范围。

责编:程瑶、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