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耗资数百万英镑向民众宣传“留欧”好处

2016-04-11 09:0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预计将耗资930万英镑,印发手册并向所有英国家庭发放,阐述为什么英国应该留在欧盟。今年6月23日,英国将举行有关去留欧盟问题的全民公投。

  据报道,这个共有14页的手册将被发送到英国2700万户人家。据称,发放手册是为了“应公众要求详细说明英国政府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内的原因”。不过,这一做法受到支持英国“退欧派”的反对和愤怒。

  伦敦市长约翰逊表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英国独立党领导人法拉奇说则称,该手册“充满了谎言”。

  据介绍,英国皇家邮局从下周起将在英格兰开始向每家每户投递这本名为“为什么英国政府相信投票选择留在欧盟是英国的最佳选择”的手册。5月5日起,手册会在苏格兰、威尔士以及北爱尔兰投递。

  据悉,2014年,在苏格兰独立公投时,英国政府也投递过类似的宣传手册。

  报道称,一份内部调查问卷称,85%的英国人希望政府能够提供更多的信息,以便帮他们在公投时作出决定。但此举受到离开欧盟支持者的批评,他们表示,英国政府的钱不应该花在买选票上,而是应该花在一些重要行业,例如全民健康保健体系。

责编:程瑶、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