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富人区将建难民住房 居民展开连番“攻防战”

2016-04-11 09: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德国汉堡富人区Blankenese近日来成为新闻焦点,当地居民为了阻止在这里建造难民住宅,使出了浑身解数。而支持难民权益的一家“极左”组织宣称要强行砍伐这里的树木,为难民住宅腾出空间。

  位于汉堡市区西侧的Blankenese毗邻易北河,风光秀丽,别墅林立,是远近闻名的富人区。本月5日,原本决定于当天砍伐掉这里一片林地内生长的树木,以便腾出空间为约200名难民修建住房。

  此举遭到了当地居民的强烈抵制。据《明镜》在线报道,4日晚间,当工作人员正准备标记约50棵将要被砍伐的树木时,有人悄悄拿走了工作人员的油漆喷雾,还把四周的树木都喷上了记号。

  5日当天,执行砍伐任务的施工队在半路被约20辆汽车拦截。当地政府随后决定将砍伐任务延后。

  7日,此事再生波澜。一家被认为是极左翼组织的“干预性左翼”宣称将发动“电锯杀人狂”式的强行砍伐。该组织号召附近的人们当天骑自行车抵达Blankenese,并于当晚砍掉那些阻碍修建难民住房的树木。

  “与难民同呼吸共命运只是一场手工劳动。”该组织的宣传语表示。

  汉堡警方已就此与国内安全部门进行商讨。汉堡警方表示,将严肃看待上述言论,并将采取警务措施以应对此事。

  与德国许多城市一样,汉堡目前面临巨大的难民安置压力,该市市长表示,仅今年一年就需要为4万人安排住所。

  不过,Blankenese的居民认为他们做的没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居民告诉媒体,这么做并不是要“阻止在当地修建难民住宅”,而是因为这里是一处自然保护区,“市政府不能为所欲为”。

  目前,一位当地居民已经就此事向法院提起诉讼,其律师批评此项建设违背了欧盟的环境保护法。法院已下令暂时冻结关于此项工程的任何前期准备工作。

责编:程瑶、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