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布鲁塞尔恐袭嫌犯曾在欧洲议会当清洁工

2016-04-08 09:08:35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7日报道,欧洲议会6日证实,上个月布鲁塞尔恐怖攻击的一名涉案嫌疑犯,曾在欧洲议会外部承包商担任清洁工。

  欧洲议会发言人季约特(Jaume Duch Guillot)6日晚间证实,一位涉嫌参与3月22日布鲁塞尔恐怖攻击的嫌疑犯曾在2009和2010年夏天在欧洲议会外部承包商担任清洁工作。他在声明中表示,这名嫌疑犯当时还是学生,以暑期打工身份在欧洲议会担任清洁工作,这是他唯一在欧洲议会工作的纪录。据欧洲议会与外部承包商的合约规定,必须提供进出议会工作人员的无犯罪纪录证明。

  虽然这名嫌疑犯的身份并未被公开,但据称他是在机场引爆炸弹的自杀炸弹手拉克哈维(Najim Laachraoui),也涉及去年11月的巴黎恐怖袭击。

  在欧洲议会发出声明之前,欧洲人民党党团(EPP)主席韦柏(Manfred Weber)当天也利用党团每周例会机会,向党团其他议员发出警告表示,欧洲议会工作人员中有一名疑似恐怖份子,拥有进出议会大楼的许可证。

  据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声明,目前已知有4名嫌犯涉嫌参与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与地铁站爆炸攻击,其中3名自杀炸弹客当场死亡,另一名白衣戴帽者仍然在逃。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