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苹果 美国联邦调查局豪言助破更多iPhone

2016-04-06 10:08:19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近日向多家“兄弟单位”发函,称愿意帮助破解犯罪嫌疑人的iPhone手机密码。

  英国《卫报》4日报道,在遵守相关法律和政策的前提下,FBI“将毫无疑问考虑向我们的伙伴提供任何可能有帮助的方式手段(破解iPhone手机密码)”。

  这家刑事犯罪调查机构说,无论是联邦一级执法机构,还是地方部门,每天都会面临因技术层面原因而无法获取犯罪嫌疑人涉案信息的挑战。

  “我们承诺与你们保持对话畅通,”FBI说,“我们要团结在一起。”

  之所以“有底气”,原因是FBI上月在所谓“第三方”协助下成功破解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市恐怖袭击案枪手赛义德·法鲁克的iPhone手机。

  FBI先前要求苹果公司予以协助,遭后者拒绝。FBI的主管部门美国司法部随后走司法途径,请求法官下令苹果公司配合解锁。法官裁定苹果公司应为手机解锁,但这家企业仍然拒绝“开后门”。

  FBI没有公开“第三方”的具体信息,多家美国媒体则指向一家以色列技术企业。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日报道,一名政府官员向这家媒体证实,FBI已经拥有解锁法鲁克涉案iPhone手机方法的专有权。实际上,那部iPhone手机被破解以来,FBI据信收到不少地方执法部门的相关求助。

  只是,按《卫报》的说法,鉴于法鲁克所用的手机是不带指纹识别系统的iPhone5C,FBI能向“兄弟单位”提供多大帮助还不好说。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