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176光年外有“类地球”行星正在形成

2016-04-06 10:08:38来源:环球网 字号:

  在科学家们在寻找类似地球一样的可居住的行星时,智利的一个科学团队发现了一个太空碎石集合体,这被认为是一个“类地球”行星的雏形。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4日报道,这些太空碎石以一颗遥远的恒星为绕行轨道。科学家们预测它们可以在未来形成一颗行星。科学家们也形象地把它称为“婴儿地球”。

  这一发现也为地球的形成提供了一些线索。

  据报道,智利的科学家们利用“阿塔卡玛毫米/亚毫米波阵列望远镜”(ALMA)发现了这个位于约176光年外的原行星盘。天文学家称,虽然目前还尚未形成一个坚实的集合体,但是在将来它可以形成一颗类似于地球的星球。

  据报道,这一研究已在《天体物理学杂志》发表。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肖恩 安德鲁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利用ALMA得到的原行星盘的最高空间分辨率的图像。”这个“婴儿地球”的轨道是围绕着TW Hydrae类太阳恒星运转的,它面对地球,这给科学家们提供了一个可以清晰观察的独特视角。

  安德鲁斯还补充说,在以前用光学和无线电天文望远镜的观察发现,证实了这颗“婴儿地球”占据了原行星盘的主盘,并且显示出有行星聚合的迹象。目前利用ALMA观察到的新的影象展现出了一些前所未有的细节,也显示出一系列明亮的同心环状物、一些黑暗的沟壑、以及一些表明一颗与地球类似的行星正在形成的迹象。

  因为TW Hydrae类太阳恒星系统的形成与太阳系的形成类似,所以科学家们推测,这颗“婴儿地球”的形成也可能与地球的形成类似,这就为人类在研究地球的形成方面提供了线索。

  然而,科学家们目前还不能确定,这颗正在聚合的遥远的行星将有多大。考虑到它的岩石组成,它的大小可能远小于气体行星(如木星和土星),但它可能形成一个比地球更大的超级行星,而且在其可居住区内,可能会有生命的出现。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