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难民就地提交庇护申请 欧盟遣返行动陷入停滞

2016-04-06 09:47: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首批202名非法移民从希腊被遣送回土耳其。然而仅一天之后,遣返行动就陷入停滞。5日没有难民从希腊的莱斯沃斯岛(Lesbos)和齐欧斯岛(Chios)被送往土耳其。

  希腊当地政府官员表示,这与难民们改变了"策略"有关:几乎所有滞留在岛上的难民都突然提交了庇护申请。此前大多数人都希望能继续前往欧洲中部,而没有在希腊申请庇护。

  希腊官员表示,即便启动快速处理程序,也需要数天时间。之后,那些申请被拒的难民才能被遣返土耳其。目前当地处理避难申请的办案人员不足,也造成了拖延。

  与此同时,仍有难民继续从土耳其偷渡至希腊。希腊难民危机指挥部称,4日至5日上午,又有225名难民从海上到达希腊岛屿,前一天到达的人数为339人。

  另据报道,齐欧斯岛上约有100多名申请庇护无望的难民"失踪",报道称这些大多来自阿富汗的难民于本月1日逃出收容营,希望逃避被遣送回土耳其的命运。

  但当地警方否认了这一说法。4日,希腊海岸警卫队和欧盟边境人员将66名无法获得庇护的难民从该岛遣送回土耳其。

  在希腊与马其顿交界的伊多美尼(Idomeni)和港口城市比雷埃乌斯(Pirus),难民聚集的临时营地的情况依然没有好转。

  据悉,两地分别有5000和 12000名仍希望继续前往中欧的难民,尽管当地政府再次呼吁难民自愿前往正规的难民收容所,但响应者寥寥。据希腊官方的估计,自巴尔干路线被关闭后,有5.2万名难民滞留希腊境内。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