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难民融入德国或需一代人时间

2016-04-06 09:50: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Angel Gurria)5日在德国柏林表示,难民问题对于德国是一项重大挑战,德国应为那些将要留在境内的难民优先提供劳动和语言培训,以使得他们尽快进入劳动市场,并融入德国社会。他提醒,成功的融入或许需要一代人的时间。

  2015年夏季爆发的难民危机使得数以百万计的难民涌入欧洲。德国从去年至今已接收超过110万难民,是整个欧盟乃至全世界接纳新难民最多的单一国家。庞大的新难民群体给德国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经合组织5日在柏林发布了两年一度的德国经济研究报告。安赫尔·古里亚在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难民真正融入德国社会需要许多年的时间。”安赫尔·古里亚说,这些主要来自叙利亚的新难民抵达德国后首要的任务是上德语融入课程,并逐步使他们已经拥有的工作技能或学历得到德国的承认。

  对于难民给德国带来的积极影响,安赫尔·古里亚表示,考虑到这些新难民平均年龄较低,如果成功融入德国社会,将有助于缓解德国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

  “难民的融入进程将会付出代价,但这是一笔原始投资。”他将德国用于解决难民问题的支出比作人们购置房产时的首付款,“你得先付首付,才能享受住房。”

  “当这些新来到德国的人完全融入了这个社会,他们会成为德国经济实力的一部分。当然,这也许需要一代人的时间去得出答案。”安赫尔·古里亚总结道。他认为,要到那时,人们方能评价难民的第二代是否比他们的父辈更成功地融入了德国。

  经合组织当天发布的报告认为,尽管世界经济正经历风雨,德国经济仍凭借其强劲的出口和较低的失业率保持着稳固的态势。

  报告强调,制定有效的新难民融入政策,将是德国提高经济产出和确保社会凝聚力的关键所在。报告建议,首先需要给难民提供职业和语言培训,其次也要让有望留下的难民更快地进入德国劳动市场,并推动更积极的难民就业项目。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