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德国难民数量明显减少 或与多国关闭边境有关

2016-03-15 11:13:3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数据显示,今年1月进入德国的难民数量为6.47万人,2月减少至3.76万人,而3月上旬仅为约2900人。

  当地时间3月9日,进入德国的难民人数为89人,10日则为92人。

  2015年秋天,每天都有近1万名难民从奥地利入境德国。进入德国的难民人数明显减少同巴尔干沿线国家纷纷关闭边境不无关联。

  目前已有3万多名难民困在希腊,其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在伊多梅尼(Idomeni)。一些援助团体早已通报称此地食物和帐篷不足。

  德国安全部门预测,蛇头组织非法偷渡的案例今年仍有可能继续增加。

  警方逮捕的蛇头人数高达4339人,几乎为2014年的两倍。

  当局的报告指出,由于天气条件恶劣,为了组织更多的人偷渡,蛇头甚至提供降价优惠。根据不同的线路、偷渡工具和目的地,蛇头向偷渡者索要数百至数万欧元的偷渡费。

  穿越爱琴海偷渡的费用为4000至6000欧元,而从米兰到法兰克福则仅需600至800欧元,从米兰到哥本哈根则需要1400至2000欧元。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