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信息产业展在德国汉诺威开幕 难民成议题之一

2016-03-15 08:28:3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和软件领域权威展览CeBIT(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技术展览会)14日在德国城市汉诺威开幕。

  本届CeBIT聚焦“数字化”,来自德国和世界各国的企业展示其在工业数字化、物联网、云通信、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成就和未来趋势。

  其中,集体亮相的约550家中国ICT(信息与通信技术)企业成为本届CeBIT一大亮点。华为、中兴等企业均带来了各自最新产品或解决方案,第六年参展的华为还宣布了在德国的最新研发和合作计划。阿里巴巴和浪潮带着各自的全新商业模式和产品,亦吸引了大量国际参展人士目光。

  与往届最大的不同在于,始于2015年夏季、并在德国和欧洲范围内愈演愈烈的难民危机,首次进入CeBIT的议程,成为此项旨在描绘“未来世界”的展会不得不聚焦的现实难题之一。

  3月15日,由德国之声主办的一场开放式讨论会将聚焦社交媒体在难民危机中的角色。届时,德国之声的记者兼社交媒体专家CarlNasman将与来自叙利亚的两位新难民一起探讨难民危机的解决之道,以及社交媒体在难民问题上可以发挥的作用。

  就在本届CeBIT开幕前一天,德国刚刚举行了三个联邦州的地方选举。现任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遭遇滑铁卢,丢掉三个重要州中的两个,而主张排外、反对现行难民政策的右翼政党AfD崛起为位于德国东部的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第二大党。

  本周稍晚时候将再度举行的欧盟与土耳其难民问题会议,将就难民问题最终解决方案进一步展开磋商。

  据悉,本届CeBIT的主宾国为瑞士,将从3月14日持续至18日。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