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超级星期天”地方选举 反移民政党来势汹汹

2016-03-14 09:29: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默克尔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德国将有3个邦举行地方议会选举,总理默克尔所属保守派可能遭遇挫败,这将影响默克尔推动化解当前欧洲难民问题的筹码。

  仅2015年一年就有超过100万人涌入德国,民众对德国如何应对难民潮感到担忧,难民问题因此成为选战的热议话题。默克尔所属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党”近来支持率下滑。许多支持者转向利用民众对移民不安心理而日益壮大的“德国另类选择党”。

  民调显示,“基督教民主党”在位于前东德的萨克森-安哈特仍会是最大党,在西部巴登符腾堡邦,则可能败给当地第一大党“绿党”。

  而在上次“基督教民主党”以些微之差屈居第二的莱因-法耳次邦,目前选情十分接近,还无法预测结果。

  如果“基民党”无法在3个邦拿下至少2个,那么这对力图促成欧盟和土耳其达成协议,遏制难民潮的默克尔而言,将是一大打击。

  “德国另类选择党”以反移民为号召,选战主打“捍卫边界”、“停止收容所混乱”等口号。民调显示,在“基督教民主党”与“社会民主党”联合执政、等于联邦政府缩影的萨克森-安哈特邦,“德国另类选择党”的支持度高达19%。

  如果“德国另类选择党”的选举结果和民调预测一样好,萨克森-安哈特的联合政府或许要与第三党合作,才能组成多数。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