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北京正向德国展示——如何建造一个大型机场

2016-03-14 09:31:41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德国《世界报》3月12日文章,原题:北京正向德国展示:如何建造一个大型机场北京正在飞速建造全球最大的新机场,开工后40个月就将竣工。新机场位于北京市中心以南50公里的大兴。其建筑工地面积为28公顷,相当于40个足球场大小。

  工程于2015年9月底启动后,2000名工人仅用100天就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甚至未超出严格的排放要求及环保规定。他们将总共5900个灌注墩嵌入深达40米的地下,以确保未来5层高的机场大楼根基牢固。

  该项目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是北京雄心勃勃的地区改革的一部分。到2020年,中国首都将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大区的中心。新机场有望成为这个“京津冀”地区的交通运输枢纽。到2025年,每年起降的飞机预计达62万架次。

  北京的新机场建设可不容拖延。工程的第二阶段已启动。若将北京的新机场与友好城市柏林的在建新机场相比较,就会发现柏林规划混乱,全方位落后。北京新机场工程负责人对柏林新机场的灾难性规划感到不解。

  北京新机场工程能将竣工时间精确至天,而柏林至今不知道机场究竟何时能完工。按计划,北京新机场将在2019年6月15日交付使用。在中国,人们可以确信,将尽全力确保这一计划得以实现。

  如今,中国被视为全球机场最多的航空大国。2006年柏林新机场项目奠基时,中国还仅有142个机场在运营。到2015年底时,该数字已增长到210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建造如此多的机场。(约尼·艾尔林 青木)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