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领导人会商难民问题 奥朗德承诺接收3万难民

2016-03-14 09:03:5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外媒报道,在欧盟与土耳其就难民危机举行高峰会议的前夕,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4日在巴黎会晤。法德两国领导人再次重申在欧洲难民危机问题上立场一致。奥朗德称,法国将遵守接纳3万名难民的承诺。而联合国难民署向欧盟提出了六点建议解决欧洲难民危机。

  报道称,奥朗德在会晤后表示,法国与德国在难民问题上抱有同样的意愿,遵循同一原则。此外,奥朗德还承诺,法国将信守在欧洲的承诺,特别是接受3万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难民。奥朗德宣布,法国将向爱琴海派遣船舰参加北约 在这一海域的监察行动。默克尔当天上午抵达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为将于7日召开的欧盟与土耳其峰会,与奥朗德进行预作准备。

  据悉,欧盟与土耳其峰会是为了解决难民问题而举行,欧盟已同意资助土耳其30亿欧元用于处理难民问题。

  奥朗德会后声明,法国与德国会基于相同意愿共同努力,法国也会遵守接纳3万名难民的承诺。

  报道指出,去年有约125万名难民从战乱中的中东和非洲国家远奔欧洲,是欧洲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难民潮,数国因而暂时关闭边界拦阻难民,危及申根条约的稳定,且让越来越多难民滞留在希腊,目前已有2.3万人滞留,希腊难以负荷。

  难民进入欧洲的渠道很多,主要的两条路是经地中海到达希腊或意大利,以及走陆路经土耳其进入希腊,两条路都可能经过土耳其。

  法国与德国希望土耳其加强管制边境,并运用欧盟的资助改善接待难民的措施。

  法国同时于近期开始拆除部分聚集在西北部城市加莱郊区的大型难民帐篷区,这些帐篷区当地人称为“丛林”,预计把至少1000名难民分散到不同的收容中心。

  联合国难民署向欧盟提出六点建议 解决欧洲难民危机

  此外,在欧盟即将于布鲁塞尔召开峰会前夕,联合国难民署4日提出6点建议,以解决欧洲的难民危机。计划明确指出,公平分担责任是对难民危机进行有序管理的解决方案的关键,欧盟各国应该就每个成员国接纳的庇护寻求者的百分比制度达成一致。难民署再次呼吁能够施加影响的国家致力于解决迫使众多民众逃离家园的根源性问题。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