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准父亲或获“男性堕胎权” 可放弃养育权利义务

2016-03-10 09:02:51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3月6日报道,瑞典自由党青年联盟认为不能只有女性有权决定是否放弃孩子,并提议授予准父亲在胎儿18周大之前选择“合法堕胎”的权利,使他们可以选择是否放弃作为父亲的权利和义务。

  瑞典自由党青年联盟(LUF)主席马库斯·尼尔森在接受瑞典《晚报》采访时称:“男人应该有同女性一样的权利,选择是否做父亲”。这意味着在胎儿满18个月大前,只要女性能做堕胎手术,男性就有权拒绝成为父亲。

  据悉,按提议,一旦选择“合法堕胎”,后果将是不可逆的,并要求犹豫不决的准父亲放弃所有作为父亲的权利和义务,包括如果母亲决定保留孩子,孩子出生后的探视权。

  据尼尔森所说,这项提案最初是LUF的女性成员提出的,然后得到组织的支持。她们认为有很多男性不敢说他们不想要孩子,或者暗示他们希望当伴侣怀孕时,能拒绝做父亲。

  “有很多的例子表明,男性甚至不能说他们是否想做父母,或者有多想做父母。应该让男性诚实面对自己以及他们真实的想法。我们认为我们的提议是一个正确的法律决定。”尼尔森说。

  据了解,这一最新提议已经不是LUF最近提出的第一个有争议的建议了。据悉,2月底,LUF曾提出将15岁以上自愿发生关系的兄弟姐妹之间的乱伦合法化。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