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案受害者父母起诉比利时疏于监管

2016-03-10 09:03:55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法国媒体《20分钟报》3月7日报道,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一名受害者里贝(Valentin Ribet)的父母,日前将比利时起诉至欧洲人权法院,理由是比利时的监控系统出现了严重故障,为恐怖分子进入法国领土并实施袭击提供了便利。

  根据报道,里贝父母聘请的律师马克图夫(Me Samia Maktouf)在一份声明中做出以上解释。马克图夫表示,尽管比利时政府进行了监控,但是巴黎恐袭事件主谋仍得以在法国和比利时之间自由行动。里贝的父母和律师同时引用欧洲人权法有关“生命权”第二条的规定,指责比利时违反了“安全义务”。

  此外,马克图夫还表示,起诉比利时并非为了让比利时政府承担责任,而是一种预防手段,因为恐怖主义此后可能危及所有人。(赵怡蓁)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