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支持率创今年新高 德媒称欧土协议是其救命稻草

2016-03-10 09:06:37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尽管欧盟-土耳其峰会尚没有成果,还受到联合国难民署的批评,但默克尔可以暂时露出笑脸。”德国《明镜》周刊9日如此评价因为难民问题面临“内忧外患”的总理默克尔。在柏林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对默克尔在难民危机中的作用给予高度赞扬,默克尔的最新民意支持率也创今年新高。

  在柏林与默克尔会晤后,潘基文表示,在其联合国秘书长的任期内,他得到了德国总理的大力支持。在难民危机中,默克尔充满激情地改善了许多难民的处境,表现出极大的领导技巧,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道义之声”。“在许多地方建起高墙,落难的人得不到帮助的时候,她是捍卫国际法和人权的表率。”此前,默克尔向潘基文颁发了德国杰出贡献大十字勋章。

  “尽管难民问题存在巨大争议,但默克尔仍牢牢把住总理位置。”针对民调机构弗罗萨周三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做出如上结论。据报道,默克尔的民意支持率创下2016年的新高。50%的受调查者表示,如果现在进行大选,将投给默克尔一票。而投给竞争对手、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的比例只有13%。

  然而,默克尔面临的压力并没有减小。尽管默克尔支持率有所上升,但其领导的基民盟支持率只有35%,没有升高。本周日,德国3个州进行议会选举,结果将直接影响默克尔未来的政途。现在,默克尔所在政党在3个州的民意支持率比上一届大选有所下降。

  “欧土协议是她的‘救命稻草’”,德国新闻电视台认为,默克尔现在一点也不能放松。虽然默克尔称,欧盟-土耳其峰会的结果是解决难民危机的重要一步,但谈判仍然受到不少质疑。联合国难民署8日对协议的合法性表示质疑。一直反对默克尔难民政策的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认为,土耳其的付出与其所得应该达到平衡,而安卡拉要求的入境欧盟免签待遇让他怀有“很大顾虑”。德国左翼党则批评默克尔为了党派的利益,接受土耳其的勒索。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