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女防长论文被判存在问题 博士帽“逃过一劫”

2016-03-10 08:24:4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在被曝“博士论文涉嫌抄袭”大半年后,德国女国防部长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的博士头衔最终得以“幸免于难”。

9日,她的母校汉诺威医学院公布的调查结论指出,尽管冯德莱恩的博士论文存在不符合学术规范的问题,但这仅局限于论文的导论部分,在研究中心结论部分并未存在这类问题。

汉诺威医学院在声明中表示,该校认为冯德莱恩这一行为不存在“蓄意欺骗”。鉴于此,汉诺威医学院决定,不对冯德莱恩的博士头衔予以撤销。

“汉诺威医学院负责此事的委员会本着谨慎、客观、不预设结论和对事不对人的态度,对论文进行了检查。其中的确发现了问题,但不存在蓄意不端。”该校校长克里斯托弗·鲍姆表示,没有线索能证明存在蓄意剽窃。

对于冯德莱恩的前任古滕贝格而言,想在博士论文被曝出涉嫌剽窃后“涉险过关”就没那么简单了。时任国防部长的古滕贝格在2011年初被曝博士论文涉嫌抄袭,其后拜罗伊特大学撤销了他的博士学位。原本仕途看好的古滕贝格于当年3月黯然辞职,随后退出德国政坛。

德国博士学位对申请人有着极高的要求,社会因此也对名字前加冠“博士”头衔者尊敬有加。

除了上述两位国防部长,德国政坛近年来还曝出联邦教育与研究部前部长沙万因涉嫌博士论文抄袭而辞职的事件。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