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学雇佣能力排行公布 德慕尼黑工大第11位

2016-01-27 14:25: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53876069430727.png

“雇主偏好哪些国家的毕业生”。

企业知道哪些大学毕业生更适合雇佣,《伦敦高等教育》公布了2015年全球大学雇佣能力排名(Global Employability University Ranking),这个排名不同于其他大学排名,调查了20个国家的6400位经理人,偏重于哪些大学毕业生更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哈佛大学排名第一,贵为最受公司欢迎的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分列二三位。排名前十位的大学基本上被美国大学占领。

香港科技大学以“香港”地区入选,排名第14位,北京大学排名第16位,复旦大学排名第34位。以清华为首的其他中国名牌大学并未进入前50位的榜单。

德国共有八所大学入围前150名,四所大学进入前五十位。慕尼黑工大排名最为靠前,为第11位。海德堡大学(40位),慕尼黑大学(41位)和法兰克福大学(47位)虽然进入了前五十,但位置较为靠后。

《南德意志报》强调,这一榜单并非传统排名,有一定的偏见性,不能以偏概全。企业更倾向于雇佣经济、计算机、法学等热门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更愿意雇佣当地大学的毕业生。因此很多上榜的大学位于该国的首都,或者超大城市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