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打造“互联网+”医疗援疆模式

2016-01-14 14:56:10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为积极探索“互联网+健康发展路径,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举行“掌上妇幼综合服务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医院在“互联网+时代”下,积极探索、创新援疆模式。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盛小奇认为,“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移动医疗、智慧医疗将给服务对象带来更大的便捷,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愿意利用自身的优势,给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更大的帮助。新疆地广人稀,经济条件相对落后,医疗资源相对缺乏,“掌上妇幼”APP将重点在空中诊室、远程医疗方面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妇女和儿童。

  据悉,“掌上妇幼”是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自主开发的国内首个妇幼移动就医平台,至今已开发了手机挂号、空中诊室、保健告知、结算缴费、健康档案、智能导诊、医院导航、健康资讯、满意度调查等模块。截至2015年12月底 ,“掌上妇幼”注册用户85767人 ,总访问量2434万,检查报告单推送量105.3555万,空中诊室咨询量20159人次。

  据介绍,“掌上妇幼综合服务平台”是由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指导、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牵头实施的。平台可通过网络平台实现机构间高效协作和资源共享,只要手机轻松一点就能预约挂号、查看化验结果、了解健康资讯,并且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和医疗协作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高效协作和资源共享,建立紧密协作与交流,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儿童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