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书籍走进德国市立图书馆

2016-01-04 13:52: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60104135354.png

中国儿童书籍走进德国市立图书馆。

QQ截图20160104135402.png

中国儿童书籍走进德国市立图书馆。

海外网1月4日电 2015年12月18号,在Freising市图书馆举行了Freising中国文化协会主办,慕尼黑孔子学院协办的为Freising市图书馆捐书的捐书仪式。

出席赠书仪式的有Freising 市图书馆馆长 Frau Susanne Beck, 孔子学院的康伟老师,Freising 负责文化的Dr. Hubert Hierl ,中国文化协会的主席孙浩,会员于小珍以及Freising 日报的记者。

当被问到是如何想到让中文书籍进入德国图书馆时,中国文化协会主席孙浩向本报记者介绍到,中国文化协会是2013年一月在Freising成立的,协会主要成员是在Freising及周边(包括Neufahr, Martzling等地方)已经有孩子或者准备要孩子中国家庭(一方是中国人就可以)。协会成立的初衷是,大家彼此帮助融入德国社会,并在融合中努力宣扬中国文化,让我们的孩子们真正能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对外,协会积极和市政府联系,参与市里面各种会议,让中国人的想法和声音能够得到表达。协会也积极参加市里各种文化活动,比如儿童节表演了民族时装秀,书法表演,和茶艺。在2015年的Kulturfestival Oberbayern协会推出了太极拳表演并参加了多语言诗朗诵大赛。中国文化协会的积极参与得到了Freising 各界的普遍好评,也几次被Freising 市报纸和süddeutsche Zeitung 报道。

对内,我们每个星期有固定的见面时间,大家可以沟通交换信息。新来的家庭常常通过我们认识周围的中国人,尽快融入这里的生活。我们还给孩子们开设了中文课和武术课。为了让孩子们的中文能够学以致用,我们想到了中文图书进图书馆这个点子。最初我们曾经和不同城市的中文协会沟通,但他们都说这事情难度很大,由于图书馆系统的技术问题,通常他们都拒绝接收。但是通过协会和市政府及图书馆的反复沟通,他们破例同意接受我们的图书。孔子学院更为我们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强大的经济后盾。我们选的图书包括工具书(也方便学中文的德国人用),图画书(经典中国传统图画书和国外优秀图画书),关于欧洲历史建筑宗教艺术的书(为中国父母看,帮助了解欧洲文化),国内外优秀教育子女图书及儿童书籍。这次图书进馆是华人社团,德国政府,及孔子学院共同合作的结果。我们的目的是借助协会这个平台,连接德方和中方的资源,为在德华人快速融入德国社会和中国文化的推广做点实事。我们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中方和德方的合作,推广中国文化。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向德国图书馆捐赠书籍了,我们第一次捐书是2013年。当时的资金主要来源于Freising市 Kurturamt Freising 和慕尼黑孔子学院。中国文化协会当时作为Freising 2013年Kulturfond支持的两个项目之一。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