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中国投资者为什么“不敢”去德国炒房

2015-07-30 10:44:5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近年来中国投资者将眼光瞄准其他国家如新西兰,英国,西班牙等购买海外房产,仅就2015年的前4个月,中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购入了价值超过100亿澳元的商业和住宅房产。

中国人不敢去德国炒房.png

中国买家在墨尔本买房。

海外网7月30日电 近年来,中国众多买家纷纷跻身海外购买海外房产等引起许多热议。据英国媒体报道,仅就2015年的前4个月,中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购入了价值超过100亿澳元的商业和住宅房产,预计年底前将超过250亿澳元,其中大部份交易都集中在悉尼和墨尔本市内。

当然,除了澳大利亚,中国投资者也将眼光瞄准其他国家,新西兰,英国,西班牙等等。但是,唯独有一个国家鲜少见中国买家的踊跃身影,就是德国

是什么原因导致德国成了欧洲大陆上中国炒房团极少踏足之地呢?以下几个方面或许可以为此解答。

德国铁腕政策反对房产炒作 

这是因为,作为一个保障居民住房为房地产政策核心出发点的高福利国家,德国房地产调控的核心思想就是反对住宅空置,反对房产炒作。

德国宪法明确规定了“德国是一个高福利国家”,与医疗、教育一样,保障居民住房也是政府的重要目标之一。这是所有房地产政策的核心出发点。因此,各级政府从来不敢通过抬高当地地价和房价,来增加政府的房租收入或税收收入,德国也没有任何一个地区的“支柱产业”是房地产。

看到周边国家纷纷沦陷,德国政府没少为此制定对策。大体说来包括保持供求关系平衡,严格监管租赁市场,土地私有制使开发商难以垄断供应市场,房产贷款条件严格,新购房产制定高额综合税率,以及谁敢哄抬房价就把他送进牢房这一必杀技,保证了德国房价近40年来不仅没涨反而下降的现象。

德国法律规定,如果地产商制订的房价超过“合理房价”的20%,即为“超高房价”,构成违法行为。购房者可以向法院起诉,如果房价没有降到合理范围之内, 出售者将面临最高5万欧元的罚款。如果地产商制订的房价超过“合理房价”的50%,则为“房价暴利”,便触犯了《刑法》,构成犯罪,可以判处3年徒刑。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中国,投资者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