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会见省海交会德国理事

2015-06-04 15:53:3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据广东省侨办消息,6月2日,广东省海交会理事、波恩华侨中文学校校长卢康乐到访广东省侨办。该办副主任林琳会见了卢康乐理事,并与其就在海外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侨务慈善等进行了交流。

林琳对卢康乐致力于在德国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多年来卢康乐先生不遗余力地在德国兴办中文学校,推动包括华裔新生代在内广大德国华侨华人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大大促进了中华文化在德国的传承与发展,希望今后加强与广东侨务部门的联系,为增进广东与德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卢康乐理事向林琳介绍了德国华文教育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国内侨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德国华文教育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热衷于学习中国文化的华裔新生代数量逐渐增加,中国文化逐步受到主流社会的认可,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侨务部门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德国华文教育的发展。

卢康乐理事还介绍了部分德国侨胞组织成立慈善基金会,希望筹集资金到国内捐资助学的有关情况。林琳副主任高度肯定了德国侨胞心系祖(籍)国的慈善精神,表示将落实有关部门跟进此事,将有关慈善项目做好做实。(陈泽伟)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