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汽车天地>> 正文

汽车也能横着走 德国开发EO微型电动车

2015-05-14 15:28:35|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 EO的设计十分小巧,车身长2.5m,宽也只有1.57m。

EO2

EO的车身还能收缩,相信可以让泊车入位更为简单。

  对于一款电动车来说,续航里程是它最大的短板。那么EO的开发者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这原本是研究中心接到的一项名为“乡村移动新理念”的研究任务。为此他们要开发出一部既可以完全自主驾驶,又要承载电动车创新技术的小车。于是基什内尔和他的同事们就提出了一个革命性的移动理念:一辆EO smart connecting car的电源可以与其他多辆EO smart connecting car的电源耦合到一起,就像蓄电池一节一节地连到一起一样。

  不只是电源,车与车之间也可以连在一起产生作用力,从而形成一组所谓的“公路列车( Road Train)”。这样紧密相连的一串车相比单独一辆车在早高峰时排着的大长队要短得多,而且更容易随机应变。 这样不但可以节省能源,而且延长了巡航里程。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EO,路面信息,女性车主,电动车,高难度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