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德国美食>> 正文

探索德国地道美食 吃货们绝对不容错过

2015-05-14 14:24:53|来源:环球网|字号:

  7、黑森林蛋糕(又叫黑森林樱桃蛋糕)

  你有想过黑森林蛋糕源于德国吗?

  可能你会猜出黑森林指的是德国的黑森林地区,对于蛋糕为什么叫黑森林一直有不同的说法,一说因为配料用樱桃酒,是黑森林的特产,因此得名;也有说蛋糕的巧克力碎末让人想到黑色的森林;还有一说是颜色酷似黑森林地区的传统服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黑森林蛋糕的发明地确实在德国。  

14

  德国对黑森林蛋糕的制作有严格的要求,在2003年的国家糕点管理办法中规定,“黑森林樱桃蛋糕是樱桃酒奶油蛋糕,蛋糕馅是奶油,也可以配樱桃,加入樱桃酒的量必须能够明显品尝得出酒味。蛋糕底托用薄面饼,至少含3%的可可粉或脱油可可,也可使用酥脆蛋糕底。蛋糕外层用奶油包裹,并用巧克力碎末点缀”。在德国销售的蛋糕,只有满足以上条件,才有权利称得上是“黑森林樱桃蛋糕”。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啤酒,PDO,美食,吃货,黑森林蛋糕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