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西藏>> 正文

网传“部分藏獒沦为火锅材料” 业内分析市场遇冷与反腐有关

2015-04-23 13:55:46|来源:海外网|字号:

藏獒。

  据西藏商报报道,近日,有关“藏獒热降温,部分藏獒沦为火锅材料”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西藏作为藏獒的产地之一,目前的销售情况又如何呢?

  4月22日,《西藏商报》记者走访拉萨藏獒市场了解到,藏獒被冷视的情况并不明显,纯种的藏獒仍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去年,西藏藏獒市场的确受到了一定的冲击,藏獒销量出现下滑的情况,今年迅速升温,有直逼行情最好那几年的趋势。

  2014年藏獒销量下滑 有时一周卖不出一条

  藏獒以其高大威猛、勇敢、善良等特点深受大家的喜爱。上世纪90年代,藏獒产业开始兴起,藏獒的身价涨至上百万,而一条纯种、精品、优秀的藏獒甚至上千万元。高企的价格,引起了不少商人的注意,越来越多的商人进入藏獒产业。然而,去年西藏藏獒产业遭遇了下滑的形势,对于不少藏獒养殖户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冲击。

  罗燚是西藏藏獒协会副会长,也是西藏成功藏獒繁育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罗燚介绍说:“去年,有关藏獒的各种费用都下降了不少。到我们养殖基地来配种、参观的费用都下降了50%左右,而藏獒的价格也下降了35%左右。”价格下降了,前来购买藏獒的人还是很少,有时一周都没人来买。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藏獒,火锅,市场销量,游客,西藏商报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