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西藏>> 正文

世界读书日:海拔3700米的阅读

2015-04-23 13:55:40|来源:中国西藏网|字号:

\

西藏自治区作协副主席嘉措倡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 摄影:王淑

  中国西藏网讯 在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海拔3700米的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成为橄榄公社“城市阅读计划”的首站。与此同时,由西藏自治区文联与橄榄公社文化公益组织共同打造的“西藏作家协会创作基地”也于当日正式揭牌。

  橄榄公社“城市阅读计划”由西藏自治区文联与橄榄公社文化公益组织主办,旨在培养公民阅读习惯与自觉意识,构建城市阅读空间搜索地图。小站图书由橄榄公社文化公益组织自行筹集,每个阅读小站免费配备200—500本书籍,免费配送统一的“城市阅读小站”专属标识及宣传册。所有图书供行人或市民无偿借阅,无须任何凭证,不对图书归还情况进行跟踪。呼吁市民可自愿将家中留存的图书无偿放到“城市阅读小站”,供他人无偿借阅。

  记者走访了拉萨市新华书店、古修娜书坊、旁观书社等地,除了西藏文化、旅游、文艺创作书籍之外,各种工具书、小说作品也不断上架,每逢周末前来阅读购买书籍的市民络绎不绝。西藏各家大小书店、图书馆为拉萨市民创造了便捷、丰富的文化阅读公共空间。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世界读书日,阅读习惯,阅读活动,爵士岛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