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聚焦德国>>声色德国>> 正文

德国美食攻略 吃货们不容错过

2015-04-20 14:37:35|来源:环球网|字号:

摘要:德国人爱吃猪脚、香肠和啤酒,而且花样繁多。

  3、德国酸菜

\

  德国酸菜(Sauerkraut)是德国的传统食品,用圆白菜或大头菜腌制。德国酸菜富含乳酸、维他命A、B、C、矿物质和纤维,并含有人体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18世纪的远洋航行中,船员由于条件限制不能吃到新鲜蔬菜,为了预防由于维生素缺乏而造成的坏血病,远洋船只往往会带上大量的酸菜。现在在德国,酸菜成了冬天必备的食物。

  酸菜能开胃、帮助消化,尤其是与份量不算少的德国肉类套餐搭配时,更能降低菜肴的油腻感,让每一口都能保持鲜嫩的美味,因此酸菜与德国猪脚、香肠可谓形影不离。

  4、德国啤酒

  德国人非常爱喝啤酒。德国啤酒被分为20多个种类、1500多个品种,由于酿酒配方的多种多样性,所以产生出如此之多的啤酒种类也就不足为奇了。啤酒配香肠、猪手是最经典搭配。

  在德国喝啤酒最厉害的当数巴伐利亚人。巴伐利亚洲拥有1052家啤酒厂,为德国最多,其首府慕尼黑的10月啤酒节可称得上是一个誉满全球的节日。

  大致上德国啤酒可以分为白啤酒(也叫小麦啤酒)、清啤酒、黑啤酒、科什啤酒、出口啤酒和无酒精啤酒六大类。德国北方人喜欢饮熟啤酒,南方人偏爱小麦啤酒、淡啤酒、黑啤酒和无苦味的啤酒,但无论是哪个品牌的啤酒在小酒馆、饭店和啤酒花园里都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白啤酒(Weissbier) ,也叫小麦啤酒(Weizenbier),液体较浓厚,口味不太苦,口感润滑,著名的品种有巴伐利亚白啤酒(Bayerischer Weissbier) ,柏林白啤酒(Berliner Weisse)和莱比锡白啤酒(Leipziger Gose) 等等。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啤酒,PDO,吃货,美食,黑森林蛋糕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