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关注德国>> 正文

德国缘何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国家

2015-03-23 16:02:17|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BBC调查显示德国击败了去年冠军日本,成为世界最受欢迎国家。  

\

  德国人对自己的评价

  几乎整个世界都喜欢德国,确切的说,德国是最受欢迎的国家。只有德国人自己不喜欢自己。

  德国人对自己的评价很矛盾

  而德国人自己对当选为世界上最受欢迎国民的现实,显得有些出乎意料。德国人对自己的评价“很矛盾”,严斯·施耐德博士(Dr. Jens Schneider)是这方面的专家,他的博士论文《德国人。统一德国的自我认知》即围绕这一问题展开。“这与第三帝国也有一点关系,即那个一直以来困扰我们的问题:像德国这样的文明国家何以受到野蛮的鼓动,将来是否还会重蹈覆辙。”

  德国仍有很多问题

  此外,很多德国人认为德国仍有诸多问题,施耐德博士举了几个例子:“教育不公,移民问题,德国在欧洲的傲慢姿态”,以及德国的重新统一,并没有真正弥合东西两部分的差距和矛盾。

  不过这位来自奥斯纳布吕克大学的学者也强调,德国人还是对“自己国家的很多地方感到很自豪的”,比如:“重建德国的奇迹,基本法,德国的安宁和稳定,德国在金融危机中的良好表现,德国的面包和啤酒,德国的民主制度,以及民粹主义从未在德国获得市场,拜仁慕尼黑,三度世界杯冠军。”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教育不公,德国建筑,德国签证,德语学习,拜仁慕尼黑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