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西藏>> 正文

“四个全面”推动西藏经济发展

2015-03-09 16:48:03|来源:中国西藏网|字号:

摘要:此次“两会”基调是“四个全面”,它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也将助推新西藏的实现。

我国目前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就需要国家加强宏观调控,加强对西藏自治区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调配,从而实现西藏的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西藏在党中央及全国人民的亲切关怀与援助下,经济得到了较好较快的发展。日喀则机场、旁多水利枢纽、拉日铁路等重点项目相继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青藏直流联网工程已于2011年11月投入运行,结束了西藏电力孤网运行的历史;拉萨至贡嘎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填补了西藏无高速公路的空白;西藏银行的成功组建,也宣告了西藏无地方商业银行的历史。国家出台政策加大对西藏的生态保护,生态环境得到明显的改善,对口援藏、“十二五”规划的落实提高了西藏经济事业的发展,有效地改善了农牧民的生活条件。

然而要使西藏发展与内地同步,还需人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四个全面”的提出为实现这一点指明了方向。毋庸置疑,“四个全面”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布局,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战略指引,也是助推新西藏发展的根本要求。

“四个全面”助推新西藏发展,首先需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加强对资源的保护,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需要不断加强人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提高人们的自身素质。西藏的一些地方仍然相对落后,农牧民普遍缺乏教育知识,这就需要加强他们对教育的重视,提高他们的知识水平、认识水平和认识能力,最重要的是要为他们提供交流平台,使他们多交流、多沟通,加强民族间的友谊。所谓藏汉一家亲,藏族人民与汉族人民团结和睦相处才能实现西藏的和谐发展。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藏,经济发展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