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 正文

柯慕贤:携手维护冷战后和平进程

2015-02-13 12:48:01|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但是连接中国和德国的远远不止经济利益。冷战结束后,德国面临重新定义自己的国际角色的挑战,德国如今在国际关系中是一个看得见的积极参与者,积极参与调解国际冲突。德国做这些事没有领土方面的野心,也不谋求扩大势力范围。同时,中国也正在履行自己的国际责任——为抗击埃博拉病毒提供慷慨帮助、建设性地参与稳定阿富汗局势的工作、是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最多的国家,等等。这充分说明,开放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秩序以及各种冲突的和平解决和国际社会的团结也是我们的共同利益所在。但是显然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最好是携起手来一起努力!

  德国和中国肩负加强和维护和平的世界秩序的重任,没有什么可以保证,历史的车轮不会倒转。俄乌问题使冷战结束后的欧洲和平秩序受到质疑,这一危机表明,东西方对峙死灰复燃的危险是真实存在的。除此之外还有恐怖主义的不对称威胁、恐怖组织的野蛮暴行。所有这些只有通过国际社会采取一致行动才能遏制。

  德国是所有西方国家中与中国存在最多交集重合的国家,两国有很多类似利益所在。因此,我们两国政治领导人做出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决定是理所当然的。在今后数年里继续发展和充实这一战略伙伴关系不仅符合我们两国的切身利益,而且对维护和进一步发展我们共同的世界秩序也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冷战结束,和平进程,和平解决,国际社会,世界秩序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