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旅游频道 > 旅游攻略 >  > 正文

冬季去丹麦让你体验不一样的美景    (5/6)

查看原图 2015-11-02 16:17:39来源:海外网
冬季去丹麦让你体验不一样的美景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北边的最远处,拉普兰德,这里住着雪之女王。一年四季都是白雪皑皑,在那最深最冷的地方,有雪之女王的宫殿,白雪筑成墙,冷冽的寒风做成窗的冰宫里,隔绝世界上所有的暖流,冰冷的雪之女王,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也是最孤独的人。所以只能把加伊带走。你也是雪之女王带走的吗? 格尔达为了寻找加伊,来到了雪之女王居住的拉普兰德。世界上最美丽最孤独地我的女王。这是韩剧《雪之女王》中的经典独白。故事的结局男主角在女主角死后踏上了拉普兰德这片土地,寻找他的雪之女王。第一次听说拉普兰德便是从这部韩剧中得知的。从此,便深深地被这片白色天堂吸引。

雪之女王的国度 – 拉普兰德Lapland

拉普兰德位于挪威、瑞典、芬兰北部。它有四分之三处于北极圈内。稍纵即逝的夏天和长达八个月漫长无边的冬季让那里的森林、河流常年被皑皑的白雪所覆盖。每年的冬至、夏至都可以看到星光不灭的极夜又或是日不落的极昼。

通常我们所熟知的是那个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拉普兰德。传说每年的圣诞节圣诞老人就是从这里坐着驯鹿拉着的雪橇腾空出发,为全世界的孩子们送去圣诞礼物。圣诞老人村位于拉普兰地区罗瓦涅米(Rovaniemi)以北的8公里处的北极圈上,但凡造访此地的游客都可以购买到一张跨越北极圈的证书。圣诞老人村必去的一个地方当然是圣诞老人邮局。所有从圣诞邮局寄出的信件都会特别盖上专属圣诞村的邮戳,如果想要在圣诞节期间收到,那千万要记得投入红色的邮筒中,另一个橘色邮筒里的信件都会在当日寄出。如果无法亲临圣诞老人村的朋友也可以写信至圣诞老人邮局:

Santa Claus

Santa Claus Main Post Office

FI-96930 Arctic Circle

FINLAND

圣诞老人村官网:http://www.santaclausvillage.info

圣诞老人邮局每年都会收到来自全世界近200个国家70多万封的信件,如果你足够幸运就会在圣诞节期间收到圣诞老人的回信。

古老的北欧流行着这样一个传说,“当你在天边看到一道绿光闪过的时候,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当你再次看见绿光的时候,这个愿望就会成为现实"。绿光其实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北极光。芬兰的拉普兰德也是观赏极光不错的选择,当然能否看见极光讲究的是天时地利人和。拉普地区萨利赛卡(Saariselka)小镇的Kakslauttanen度假村里的20个玻璃穹顶绝对是观赏极光最浪漫最高大上的地方。小屋通体由剔透的玻璃制成,保温效果也是一流,哪怕室外零下几十度,你仍可以只穿着短袖裤衩悠闲的躺在小屋的床上透过360度的穹顶独享到属于拉普兰不灭的璀璨星河又或是梦幻般的北极之光。

丹麦的文化之城—奥尔胡斯(Aarhus)

说到丹麦我们总会想到那个充满童话色彩的哥本哈根、安徒生、小美人鱼……其实作为丹麦的第二大城市又是全国的文化之都,奥尔胡斯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特别是那儿的老城区(Den Gamle By),奥尔胡斯的老城区本身就是一个露天博物馆,是由70余栋来自丹麦各地的建筑原封不动地移至奥尔胡斯重建而成。漫步在老城的街上就如同穿越到了安徒生时代那个充满童话意境的风情小镇,传统的面包店、银器铺、钟表店等19世纪风格的商铺都是对公众开放的,工作人员也会扮成19世纪的当地人重现当时的生活状态。老城博物馆里还有很多餐馆和甜品店可以品尝地道的丹麦传统美食。

世界未受破坏的自然美景 – 挪威峡湾(Fjord)

挪威峡湾是挪威的灵魂,是挪威的旅游名片。峡湾是挪威最具有特点的自然环境,挪威峡湾之多世界第一,几乎布满挪威的整个海岸线。去挪威旅游一定要看的景色不能少了峡湾。峡湾是大自然的艺术杰作,冰川侵蚀河谷,冰川运动和海水对河谷的入侵造就了现在的美丽峡湾。

挪威最著名的四大峡湾是松恩峡湾(Sognefjord),哈当厄尔峡湾(Jardangerfjord) ,盖朗厄尔峡湾(Geirangerfjord)和吕瑟峡湾(Lysefjord)。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挪威的盖朗厄尔峡湾和纳柔依峡湾列为世界遗产名录,与中国的长城、埃及的金字塔、赞比亚的维多利亚大瀑布和美国大峡谷齐名。

松恩峡湾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蔓延204公里,最深处达1300多米,峡湾两旁的群山则是1700多米高,是挪威峡湾中的国王。松恩峡湾的景色并不是挪威峡湾最美的,但却是挪威人气最旺的峡湾,交通方便,景点众多。松恩峡湾从卑尔根北部一直延伸至尤通黑门山(Jotunheimen)和约斯特达尔布林国家公园(Jostedalsbreen National Park),沿线不仅有峡湾的美好风景,还有附近的自然公园和山区特色。

波罗的海梦之旅—诗丽雅游轮(SILJA LINE)

与其他的路上旅行不同的是,北欧之旅,还能够体验到乘坐游轮畅游波罗的海群岛仙境的浪漫和闲适,带你忘却生活的琐碎和工作的压力。往返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和芬兰赫尔辛基航线的诗丽雅小夜曲号和诗丽雅交响曲号是世界上最豪华的两艘大型游轮。整个游轮就好似一个海上小城,船上长达142米的玻璃穹顶两侧排列着各式的餐厅、酒吧、免税店,更有美发沙龙、桑拿健身中心供你体验。夜幕降临后船上还会有一系列精彩的歌舞表演。一觉醒来便带你穿越到那个美轮美奂的北欧之都。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