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聚焦德国>>留学教育>> 正文

2015年海德堡冬季迎新大会顺利开展

2015-11-02 15:57:07|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2015年10月10日巴符州公派生联谊会在海德堡大学举办。

QQ截图20151102160315.png

现场分享。

1446451187336448.png

老师讲解。

金秋十月,既是开学的日子,也是每年新同学新朋友齐聚海德堡的日子。2015年10月10日晚6点,巴符州公派生联谊会在开元周游集团的慷慨赞助下,在海德堡大学典雅的对外德语系报告厅里,协同海德堡学联共同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海德堡冬季迎新大会”。活动现场热络而温馨,为了给刚从世界各地汇集到海德堡的百余名华人新生和国家公派留学生接风洗尘,为此公派联谊会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丰富的小吃与饮料,希望可以为初来乍到的同学送去一份温暖与祝福。

   活动最开始由海德堡学联主席陈博洋致欢迎词,并邀请领事馆老师针对新生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此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部卢奇志主任和教育组陈正副领事还专程在周末从法兰克福赶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细致全面的解答。领事部卢奇志主任主要从安全的角度出发,强调了留德人员对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等问题的重视,并对总领事馆的职能范围进行了详尽讲解。此外还针对在德生活最常遇到的问题,为同学提供了实用详实的解决办法,如看病就医、德国基本法律法规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

陈正副领事则从教育与工作的角度出发,针对公派生的报到与注册、普通留德学生归国前注意事项及使馆留学人员登记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对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陈正老师都耐心地解答,并举一反三地提出其它值得注意的事项。两位老师充分地准备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得整个报告过程热闹精彩,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良多。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海德堡,新闻稿,大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